雖然這胎是第三胎,但還是非常緊張....
從31周開始就一直安胎
跑醫院安胎跑到醫護人員都認識我了😂
而且在醫院安胎時醫生護士一直說:媽媽這是第三胎所以要注意,因為怕會有急產問題。
急產 就是有時去醫院的路上,在車上寶寶就等不及跑出來
一直被灌輸這種訊息
所以我非常害怕....
跟醫生約好37周足月當天11/16來醫院待產催生
但是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
11/12才36周+3天的半夜三點 突然開始不規則宮縮 接著變成規律性5分鐘陣痛一次
撐到4點自己開車去醫院
很多人問 為什麼是自己開車?
因為我老公11/11傍晚才上台北公司開會
當時打算隔天中午才會回來
沒想到開會時間哪天不挑 挑到艾比要出來的日子

image  

半夜四點到醫院,先測宮縮再吃安胎藥
不過宮縮狀態還是沒有改善
而且越來越密集
*小知識*一指=2公分,子宮頸全開是10公分=5指
當時安胎後內診已經2.5公分
6:00am 必須入院待產。
沒想到悲慘的事情來了
我健保卡放在老公車上,所以無法辦理住院待產
但是但是但是........我老公還在台北耶
所以逼不得已打給我老公說:我要生了需要健保卡耶
我老公嚇到想說怎麼這麼突然@@
馬上坐6:30點的高鐵回來台中

image  
待產後
我老公還沒回來所以姐妹小琳跑來醫院陪我還買早餐給我吃

image  
吃完之後麻醉師到了
準備打無痛分娩了~
(很多人都說打無痛會腰酸!但其實腰會酸是因為懷孕壓迫導致的,我生三胎,三胎都有打,不過不會有腰酸的問題,反倒是擠奶擠到脖子、背很酸痛)
麻醉師問我:會痛嗎?
我說:還不會耶~我大約要開到4公分才會開始不舒服
麻醉師說:你收縮現在就很頻繁強烈,妳蠻能忍痛的
之後麻醉師要我雙手雙腳弓起來側躺
護士還把我的身體硬縮
由於一顆肚子頂住還蠻不舒服的
麻醉師說:不要動了哦!像蚊子叮一下只有酸酸的感覺
沒想到是非常酸啦~
然後麻醉師會從橫隔膜牽引一條細管出來
過不到10分鐘腳開始痲痹沒知覺
我的醫院無痛分娩費用是7000吃到飽😂
一兩個小時藥效就會退掉
呼叫護士,她們就會來補藥劑
藥劑直接從細管補充不用再打針了
我算是非常適合打無痛分娩的體質耶
因為打完之後我是完全無感狀態
7:30am 醫生來看就說:娃~妹妹還是等不及了
妳應該很快就能生了!大約中午的時候吧!
結果我一直平躺躺到全身酸痛
9:30am護士來內診結果才3公分
收縮狀態一直很好但開不了指
後來加了子宮軟化劑
這支藥劑會導致心跳加速,眼睛模糊蠻不舒服的
11:00am護士內診3.5公分
醫生也來關心
他們說我開指的速度真的蠻誇張的慢
醫生說我體質很特殊,連生三胎,三胎開指都很慢
第一胎24小時,第二胎18小時,第三胎10個小時
我深深感覺開指跟體質有關
因為我都有在運動 做事情 走來走路
但子宮頸就是開不快
後來12:00pm護士來幫我搓破羊水
好讓我開指速度快一點............
護士內診戳羊水 突然「啵」的一聲
大量的羊水流出來......
2:00pm內診4公分
我躺到骨頭都快散了怎麼才4公分
我一直內心吶喊我不屬於急產體質根本就不用擔心才對
後來護士一直內診幫我撐開子宮頸
然後把艾比的胎頭轉向讓艾比胎頭趕快下降
但是一直轉不了胎頭
醫生一來也是幫我撐開子宮頸跟轉胎頭
之後一連串內診
直到4:00pm護士內診5公分😰
(隔壁兩床初產婦都比我晚待產但是...
一床已全開但胎頭還沒降
一床已開9公分)
我生三胎還在5公分
護士說:放心~5公分之後開指速度會更快
我這時候一直跟老公聊天說也太久了吧
看來要晚上七八點才會生了吧😱
後來一連串產婦碎碎念..............
4:30pm才過30分護士就進來內診
我已經雙手一攤說應該還是5公分吧
結果護士說全開囉~
走~我們準備進去
護士就大喊待2(待產第2床)準備進產房
我跟老公都措手不及!我怎麼完全沒有任何不舒服或是痛的感覺
太莫名其妙了迷迷糊糊就被推進去產房
這時才有感覺什麼叫急產的感覺😂

進到產房後,護士開始準備「ㄍㄟ西」
鏗鏗鏮鏮 鐵與鐵的接觸聲聽起來令人感到不安
我從病床自己爬到冰冷的手術台
感覺真的非常緊張且沒安全感
護士一切準備就緒
醫生進來
醫生請護士去外面叫我老公進來陪產
我老公居然拒絕了
護士進來說先生沒有要進來
當下我聽到真的超想哭 蠻想打我老公的!!!!
此時真的覺得陪產的老公們非常的偉大

通常進產房大部分都聽說要讓無痛退掉一些
為了讓媽媽會出力
但是我都非常幸運
三胎都是在產房有加藥量才出力生
大家都會問我為什麼可以這樣?
因為我都跟護士說我打無痛還是會出力
如果沒有無痛我才會亂出力
護士就說 那你練習出力看看
力氣用對我再幫妳加藥
果然 順利通過護士立馬幫我加無痛
加完之後我又上天堂了
完、全、不、痛!!!!!!
真的要頒獎給發明無痛分娩的人
造福我們這些媽媽

加完藥我就開始繼續跟醫生護士聊天
醫生接著說 好!開始準備第一次用力
我深深吸一大口氣
用力~~~~~(憋氣)
我才出一半的力氣醫生就說不要再出力了
讓妹妹慢慢滑出來
過五秒鐘就聽到艾比非常有活力的哭聲

但是艾比一整個很小隻 2590克 

image  
我以為這樣就結束了
沒想到我胎盤拉不出來
醫生說胎盤黏住
醫生用力拉的時候
我完全可以感受到拉扯的力道
非常不舒服~心裡充滿緊張感
心裡很擔心會不會是植入性胎盤
突然會有大出血的問題😳
好在過了幾分鐘後順利取出胎盤

 image  

出生後艾比的頭上有一些傷痕跟破皮
醫生說是內診轉胎頭時傷到的
但不影響
果然兩天後就恢復囉
所以媽媽們不用太緊張^_^

 image

 image  

男生們 真的要好好對待你的老婆
她們可是非常偉大的!

也感恩上帝讓我一切生產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書書♥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