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樂樂醒著一直哀哀叫
睡也睡不好,奶也喝不多
看了醫生也說北鼻滿一個月後會有腸絞痛問題
當時覺得可能是腸絞痛導致不舒服
整天ㄏㄧㄏㄧ叫超難安撫😩
那段時間照顧樂樂實在是超崩潰的😭
後來才發現是因為直接穿著我在百貨公司買的M牌包屁衣讓樂樂背跟肚子變得紅紅的
而且越來越明顯
看到白白嫩嫩的肌膚東一塊紅西一塊紅好捨不得😭
所以只要有穿棉質外衣
裡面一定都要再搭一件紗布衣

IMG_4998.jpg
但因為樂樂越長越大
紗布衣也變得更緊更短😂
感覺也不太舒服
所以我這次特別找了一下有機棉
但只要冠上有機棉的衣服都不便宜耶😭
所以我有認真研究了一下
研究之後才發現原來有機棉還有分很多種類耶
後來無意間看到有人分享OLIVIA YVES LONDON的有機棉品牌

IMG_4885.jpg
因為是剛到台灣的新品牌
當然,我沒聽過這個牌子😂
不過看到介紹深深吸引到我耶❤️
品牌故事感覺跟我的遭遇超像😂

品牌故事
OLIVIA YVES成立於英國倫敦,創立者本身就是一位母親。
她的女兒因出生後一直飽受異位性皮膚炎之苦,皮膚搔癢起來完全無法好好入睡,
不僅影響食慾和生長,寶寶的心情也常因皮膚搔癢不適而煩躁易怒、哭鬧不停。
經過很長一段時間,找尋像女兒這樣極度敏感肌膚寶寶可以穿著的布料,
終於發現世界頂級而稀少的純 有機匹馬棉(Organic Pima)
擁有極度柔軟的天然觸感、棉柔滑順不刺激皮膚表層,
而其獨特的人工栽種方式及有機製程,加上天然無毒的印染方式,非常適合敏感肌寶寶的日常穿著。 
 

原來有機棉還有分 「有機匹馬棉」
但是什麼是有機匹馬棉呢?

全球公認最為頂級的特長纖維匹馬棉所製成。
其棉花纖維的長度可達2英寸,比起短纖維之普通棉(最多只有1.125英寸)長很多。
罕見的極長而細膩的纖維特性,賦予匹馬棉在織物製品上有天然的光滑度、柔軟的光澤感和耐用性,
比起其他類型的棉花更能對抗起毛球及起皺,而撕裂和磨損的抗耐性更高出50%。
其能長時間保持織品的形狀和光澤度,反覆洗滌後仍可保持柔軟性。
比一般短纖棉更加柔滑不刺激肌膚、輕薄卻更保暖透氣排汗,
讓寶寶穿上後感受到彷彿是被輕柔的雲朵包覆著,
有效舒緩因粗糙面料或人工添加物(如柔軟精、軟化劑或化學染劑)所引起的皮膚搔癢及過敏。
而如此稀少的特長纖維匹馬棉,只在最純淨的土地中,獲得足夠的陽光和水份得以完美生長。
從栽種到收成,完全仰賴「人力」和獨天得厚的大自然環境,機器的施作都會破壞掉棉花纖維、失去特性。
OLIVIA YVES所採用的匹馬棉,從棉田、織布、印染、縫製到包裝,
全程榮獲全球、美國及歐盟有機協會共同認證,符合各項有機環保標章。

Global Organic Textile Standard 全球有機紡織品認證標準

115.png

美國農業部有機認證 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USDA)

113.gif

歐盟有機農業認證 EU Organic farming logo

12.jpg

生態紡織品標籤 OEKO-TEX® Standard 100

112.png

 

 

其實傳統棉花栽種是地球上污染最嚴重的作物之一

佔全球所用殺蟲劑的25%和所有農藥的10%。其中許多化合物已被確定為高致癌因子

而大多數疫情在5到6年內也會對這些化學毒劑產生免疫力

這就是為什麼大多數公司被迫開發更強效和巨毒化學物質的原因

這些化學物質都會危及到農民及其家人的生命,包含所有使用相關棉花製品的人類,因為大多數的毒素幾乎都無法被消除。

全球種植的棉花中僅有不到1%是真正有機種植的。

有機棉的生長標準是在不施加任何化學肥料、殺蟲劑、除草劑和脫葉劑的土地上栽種,有利於化肥和害蟲防治的生物形式。

這保留了土壤和水質,並改善了廢物管理。

盡可能利用大自然資源有機種植的農民支持自然循環,從而大幅地減少對環境的人為損害。

除此之外,大多數棉花包含有機棉花,幾乎都是機器收割的

不僅可能產生污染,更會使棉花纖維斷裂,進而產生淡黃色調,並導致質地粗糙,影響最終布料製成的光滑度。

手工收割則可以避免撕裂纖維並保有原本棉花纖維該有的天然柔軟性,因此一朵一朵純手工摘採的收割方式雖然費時卻能保持質量。

與機器收割相比,手工摘採具有許多顯著的優點

而且是可持續的,這不僅有效減少對環境的污染影響,還能提高棉製品的質量。而高度人力需求也有利於這些傳統農村地區在當地就業的收入來源。

最重要的是,透過手工和用心的栽種與收割,我們至少可以做出一些努力來保護地球環境,並為後代拯救大自然土地。

 

光想到傳統棉花種植過程中要用到非常多的殺蟲劑覺得很可怕
我很重視直接與肌膚接觸的產品
好幾年前看到新聞介紹到「經皮毒」
經過皮膚的有害毒物身邊無所不在
不論是沐浴乳、乳液、衣服、化妝品、保養品......
所以這每一系列我都很挑剔
也不使用開架式沐浴乳、乳液
即便三寶都長大了
我依舊讓他們使用嬰幼兒專用洗沐浴乳
當然 衣服也是
畢竟每天接觸皮膚最久的就是衣服了~
我們家的洗衣精也都是使用天然洗衣精

了解OLIVIA YVES的特色是「有機匹馬棉和無毒的染印方式」後
我還是半信半疑
覺得是有沒有這麼厲害
重點是價格不可愛😭
但我為了孩子好
閉著眼硬是挑了一件長袖來試試
衣服寄來後 打開一摸
wow~~~觸感跟其他衣服完完全全不同耶
摸起來真的超級柔軟、好摸
樂樂沒有另外穿包屁衣
直接穿皮膚也都沒有紅紅的問題
其實還沒收到衣服前我真的還半信半疑
覺得不可能這麼厲害
棉就是棉而已 哪有什麼差別😒
沒想到~~超乎我所想像的舒服
就在我猶豫要不要再買一件來替換時
姐妹帶著彌月禮盒來看樂樂時
我發現提袋logo居然是OLIVIA YVES

IMG_4891.jpg

天阿~~~~我居然收到這麼貴重的彌月禮物

如果沒有特別研究過這個品牌

我真的會以為這就是一般包屁衣而已XDDD

姐妹說他孩子一出生沒多久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問題

也是經由朋友介紹OLIVIA YVES 試了之後小孩變得比較穩定

所以這次她來看樂樂也是買OLIVIA YVES送樂樂

我才發現原來OLIVIA YVES的彌月禮盒這麼有質感耶!

IMG_4893.jpg

OLIVIA YVES的禮盒送人絕對是超有面子

我這次就來跟大家分享他們家的彌月禮盒🎁

每個彌月禮盒外包裝都會有很美的緞帶🎀 

IMG_4884.jpg

還會貼上貼紙,看其他人分享好像貼紙顏色也都不一樣耶

我不想要破壞精美包裝,所以小心翼翼拆開外包裝

IMG_4899.jpg

拆開包裝後,裡面放上一封英倫風格的信封

感覺像姐妹從倫敦飄洋過海寄過來的錯覺 哈哈

IMG_4905.jpg

IMG_4907.jpg

每張信封裡附有一張明信片+棉花產量及清洗方式介紹

多了這些小物,除了質感提升之外還能感受到貼心

IMG_4916.jpg

IMG_4910.jpg

IMG_4909.jpg

IMG_4908.jpg

姐妹送我兩件短袖的包屁衣

北鼻時期我自己本身都習慣幫他們穿上反折袖口長袖長褲系列

一來,冷氣房還是會冷,不用另外蓋被子包包巾

二來,一般手套都好鬆常常掉,怕北鼻的指甲很尖銳會抓花自己的臉(媽媽都會很心疼的

GARDEN SCENE這件是我一開始買的

全身拉鍊式的連體衣,還有反折袖口的設計

不用擔心露出小腳丫還要另外穿上襪子

真的很方便👏👏👏

你看~這樣全身包住在冷氣房裡不用多蓋被子

睡得多安穩啊~~~~~~

重點是視覺效果看起來好修長啊XDDDD

才兩個月就想拍”照騙“ 哈哈哈哈哈

IMG_5269.jpg

拉鍊設計也很貼心

多了一層布料保護寶寶 不會讓他們白嫩的肌膚直接碰觸到拉鍊

IMG_5265.jpg

袖口還有還有反摺設計

防止寶寶抓傷自己的臉

IMG_5262.jpg

這件花色很清新

我很喜歡這類簡單的花花草草

沒有把顏色樣式做的太過強烈對比

反而透過灰白線條搭配鵝黃色花朵 感覺起來特別很舒服

這套衣服跟la millou的貓頭鷹枕頭好搭XDDDD

IMG_5254.jpg

 

這次姐妹送的包屁衣Birdie Love

滿滿愛心包圍的小鳥

天阿~也太可愛了吧

不用五顏六色花花綠綠反而簡單的畫風就能這麼勾錐

一直期待讓樂樂穿上這件 哈哈

因為媽媽有粉紅色癖好,當初這件跟長袖那件我也猶豫很久

後來決定買了長袖

我的朋友根本就是我肚子裡的蛔蟲~~~~~~

完成知道我愛的是什麼樣的款式

愛死她了

IMG_4918.jpg

你們看看~樂樂睡得有多香甜

不得不再誇獎一下有機匹馬棉

真的非常舒適柔軟

好想幫小郭買一件😂因為小郭衣服也是超挑材質的

不夠柔軟不夠滑順的他不穿......他當自己的皮膚跟嬰兒依樣嫩嗎?(白眼🙄)

好啦~小郭是老嬰啦

IMG_5177.jpg

IMG_5168.jpg

搭配髮帶是不是看起來比較像女孩兒😂😂😂

不然怎麼看就是像兒子啊

只能說小郭基因實在太強大了

IMG_5155.jpg

IMG_5300.jpg

有沒有發現樂樂身邊都是粉色包圍她😂

有長期追蹤我的朋友就知道我很愛粉色,但自己不用粉色

於是兩個女兒滿滿粉色少女系

另一件是Golden Owl短袖縐飾連身衣

這件燙金貓頭鷹閃閃發光是短褲包屁款

臀部還有加上荷葉縐飾的設計

讓小屁屁不單調無聊

 

IMG_4920.jpg

 

 

IMG_5139.jpg

老實說 貓頭鷹一開始完全不吸引我耶

只是沒想到閃亮亮的貓頭鷹在嫩嬰身上怎麼會這麼可愛啦

而且皮膚看起來變得更柔亮

是顯白的概念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

IMG_5128.jpg

連身短褲的包屁衣外面其實很少見耶

而且屁屁還有荷葉邊 好像蛋糕裙的感覺

很簡單俐落的縐飾卻很可愛

IMG_5115.jpg

嫩嫩嬰剛滿兩個月還不太會抬頭

只好任由媽媽宰割 趴著等媽媽拍完照

IMG_5112.jpg

每次都在煩惱送什麼禮給剛生產的朋友

現在有了OLIVIA YVES我就不用再想要送什麼了

不但不用怕寶寶不適合 而且彌月禮盒包裝也很有質感

完全不用怕沒面子

Abby一直搶著要幫我提禮盒然後問我這是什麼?好漂亮

Abby根本就是外包裝協會的一姊

包裝好看,不管多重都想要搶著拿

包裝得不好,請她幫忙拿都會說手酸

(是不是很誇張

IMG_4890.jpg

OLIVIA YVES LONDON哪裡買

官網https://www.oliviayves.com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liviayves.asia/

 

喜歡我文章的朋友歡迎來幫我按個讚

FBhttps://www.facebook.com/emmamamalife/

IGhttps://www.instagram.com/emma.shu22/

 

 

 

 

 

 

 

 

 

 

 

 

 

 

 

 

 

 

arrow
arrow

    Emma書書♥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